列印    關閉視窗 

怎麼判斷一個人是不是黑道大哥? 看他有沒有犯罪嗎? 別傻了。黑道大哥是不會犯罪的,至少,在當大哥的期間是不會自己犯罪的。 要犯,都是小弟在犯。大哥只要下令,出事由小弟扛。這就是組織犯罪的特性,也是黑道大哥所以能被稱為大哥的原因。


正因為要把大哥定罪如此之難,所以過去才有檢肅流氓條例,把難以定罪卻眾所皆知的大哥統統掃進去。


眾所皆知,因為大哥通常一望而知。


他也許禮貌週到,舉止平常。但你卻會瞥見他不經意流露出的兇狠目光,發現他出入之間總是前呼後擁,身旁不少兇神惡煞。


三不五時,你會聽說某大哥幫某人喬了什麼事,又或者哪件案子和大哥有關。雖然總是查無實據,但你心裏很清楚,傳言的真實度沒有一百也有八十。


當他提出「你不能拒絕的要求」時,他也許言語溫和,彬彬有禮。但你卻能清楚的知道,如果你不答應,你的小命可能難保。


就算他只是很禮貌的請你修一下你家的水管漏水,還告訴你說「不急,不急」,你也會知道,你必須在四十八小時內完成。


正是因為大哥眾所皆知,所以他才有威望,才能講兩句話就把事情擺平,才可以示意一下就要人乖乖聽話。如果碰到白目的人,還真得花點手腳才能得到尊敬。這種事可是大哥最討厭的。


所以大哥最怕人家不知道他是大哥。


現在很多人說,特別是那些電視名嘴說,江欽良不是大哥,因為他現在好像沒有犯罪紀錄。說這種話的人不是白痴就是在挑戰大家的智商。


一個能在假釋短短三年後,就在重劃區搞出一個夜市,還能請來日本山口組助陣的人,會是你和我這樣的普通人?


一個開記者會還要「員工」在現場用DV對記者蒐證,讓記者們個個注意發問禮貌的人,會是你和我這樣的普通人?


幫吳敦義說話有很多方法,但是拜託,真的不要挑戰大家的智商。

最近更新: 2009-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