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

[八卦八卦挂]…啥?哩哞代哞致吠那個炎黃子孫安非他命幹嘛?你是要害咱們雜誌社被暴民放火燒嗎?什么的人是没爸没妈沒g8…

是不是正寫這東西時,建國大業正遇到了委婉的金玉良機?不祉政治圈如此,金融圈,辦公室圈,搞藝術的電影圈,音樂圈…都是如此吧。

這個一點也不奇怪,不知有多少「偉大」的藝術作品因為「愛」而誕生,文學/電影/音樂…不勝枚舉,我這個門外漢也懶得多嘴,再精確點,反正就是他們黨國元老吴稚晖的世紀名言「恋爱恋爱,精虫作怪」

 

有道是沒玩過「紙牌」也看過「紙牌屋」,凱文史貝西是如何利用「sex」來操弄媒體(當然也被反利用),副總統的死對頭是如何利用「sex」來玩弄執政黨黨鞭…看畢卡索展的時候,解說員都津津樂道,畢卡索的一生是由女人貫穿而成的,沒有這些女人就沒有這些世紀名畫,尤其是畢卡索晚年時,老得走不動了,不但要靠女人處理日常生活,還要靠女人激發起一點生命的浪花,要不然沒有「靈感」創作?怎麼激發咧,「摩擦精虫繼續作怪」矣。沒有這些辛勤的女人,畢卡索早掛了…「sex」力量大,恐怕各大小狀況都被「精虫」控制了。

 

搖滾更不用說了,披頭四的歌迷聽說有些不爽小野洋子,都是這個女的害的,害世紀名團解散。春風少年兄曾在媒體直言不諱,當歌手就是想要每天帶不同女生回家睡覺。(現在每天念佛,抄心經,修行懺悔。強!)。426第一強團唐朝也曾大剌剌地私底下大談和女歌迷十幾p,就是要試看看人體的極限是怎樣!不過,這不是今天要談的,今天要談的是一個千古之謎:朱頭皮的事業一直起起落落是因為沒有一個好的經紀人來推嗎?對!沒有好的經紀人來推的話也只好父母兄弟姊妹老婆小孩幫幫忙了。也沒有嗎?沒有!每次扯到這個,老婆就會笑我:要不然你也學那個紐澤西安個小三,以後就從邦喬飛的故鄉一路殺回台灣,再回阿斯伯里帕克布魯斯.史普林斯汀到上次你跟董事長樂團也去唱過的Wonder Bar唱一回以那個地名命名那個專輯的歌。再用Allen Ginsburg的詩再來做一張概念專輯、順便紀念Whitney Houston

 

所以常常有無聊人問起,黃國倫為何現在那麼紅?那還不簡單,就寇乃馨的功勞啊。男人紅了,將功勞歸給女人似乎是一種美德。當初牽線推上「康熙來了」,之後就爆紅開了一堆節目,節目都掛了後,阿六地區還是可以如法炮製再run一回。或許有二十位左右也熟識黃前妻的弟兄姊妹會為黃前妻有些打抱不平,想當初黃前妻是如何地無怨無悔,特別是在失意那幾年,幫籌劃音樂辦公室,幾乎全台灣大教會界的音樂佈道會都被包去了,連星馬海外華人巨型教會也難倖免。不過,區區教會市場是要如何跟廣大撒旦勢力比拼。所以,這二十位左右還為黃前妻有些打抱不平的弟兄姊妹不免有時也難免必須討論到:「如果沒有離婚,可能會有現在的飛騰達」嗎?

 

一樣的尺寸,套在許多藝術家身上好像也都適用?誰誰誰音樂大師的現任老婆原是歌迷來著,前妻對事業幫不了啥忙,只把音樂大師賺來的錢拿去做生意,做一做就倒了。音樂大師只好把個歌迷當女友,最好還生個小孩,這樣不用找經紀人,直接叫小孩的媽來處理一切事就好。所以咧,「如果音樂大師沒有離婚,可能會有現在的地位與事業」嗎?

 

從搖滾之王到無名小卒,從台客天團到初出茅廬,哪個天王事業突然旺了起來,哪個天團突然一天到晚到國外表演,不是老婆打理就是小三幫忙,八卦搖滾也!。日久生情是真的,本來在唱片公司開會時天天跟副總吵架,為了前途與事業,為藝術犧牲,貢獻上帝創造人類時最精華的原始精華液,找個管理階層來用用,你的歌就優先被錄用,你的治裝費是提領現金出來用,你的錄音費用超支補個簽呈即可,人家錄音費要請款兩個月,你只要一個禮拜,別人拍5支mv的錢給你拍一支還不夠。全公司上上下下沒人敢跟你作對,主管是你的馬子,誰敢有意見,不要命了嗎?公司倒了後,自己成立一個新的公司,你的女人當然為你做牛做馬,處理你一切事務,讓你永保搖滾天王寶座。有這麼好的事喔!一堆好不好!

最近和「水晶唱片」老同事聊,說想要來個「水晶三十」之類。要不然光看「民歌四十」賺得油洗洗不免眼紅。席間談到趙一豪時,跳過發律師函給水晶老闆阿達要母帶權利諸多不愉快狗皮倒灶。提到趙一豪2014將原本在水晶唱片發行的「double x-白痴的謊言」&「把我自己掏出來」合併成一張雙專輯「掏出白痴的謊言」上市。在座各位都一頭霧水?我開始大說特說,啥「背面大大張的兩大樂評的鏗鏘熱捧」。特別是「把我自己掏出來」的合作音樂人都是1990那時的頂尖大集合…在座各位馬上迸出「那不是水晶的功勞是誰?」,我突然想到水晶的製作部小妹-小貓小貓那時正好也兼的女友,其創意,其音樂素養,特別是執行能力,遠遠高於,我突然迸出「要不是小貓,【把我自己掏出來】怎會那麼精彩」。是啊,要不是為藝術犧牲,貢獻肉體,小貓怎甘願作牛做馬。說起來,小貓也算我的恩人,那時因為跟熟識,時常鬼混喝酒聊八卦,有意無意間,將在廁所錄的兩首歌的卡帶拿給聽,拿給小貓小貓拿給阿達,於是,一代歌王就誕生了。2015在426最屌的廠牌「摩登天空」推出專輯,照這個邏輯,一定是把了「摩登天空」的高層,要不就倒過來,要不怎會有機會咧?

 

又席間,難免又提到文化部,「水晶唱片」若是台灣流行音樂文化重要的一塊寶,文化部是不是應該主動積極支持。大夥開始討論是要如何將這個「水晶三十」的訊息透過適當管道傳達給文化部(我猜拳輸了,所以被指派任務先在比較有格調的刊物簡要露出)…我突然又想起三十年前的往事…那時,我在「台大大氣科學研究所」就讀,擔任「台大研究生協會」秘書長,也在長老教會台北大專學生中心管理一個「視聽中心」,台大進步學生們常常出出入入,來借場地看經典名片。

有一天,時常出現的鄭麗君突然跑來,就是當今文化部長鄭麗君,拿來兩張「趙一豪-把我自己掏出來」的演場會票給我,說不知要掏啥出來,咯咯地笑了起來…在座紛紛起鬨,鄭麗君要把你喔,呵呵。我想說,如果要出一本「水晶三十回憶錄」一定要將小貓鄭麗君寫進去。也不會漏了某年的地球日,我邀了陳明章伍佰到台大體育館辦演唱。由於突然發生「台大學生校門口抗議絕食事件」,臨時將演唱會移師門口支援,伍佰一到,一看,不想唱,陳明章沒問題,唱得很高興。是抗議啥忘了,只記得那個坐在最中間的「絕食抗議」發起人正是被稱為台大學運之花的鄭麗君。那時,鐘佳濱林佳龍可能在爭台大學運一哥的位置?

 

今天既然都在講八卦就八卦到底,我擔任台大研究生協會秘書長期間(1990),突然有一陣子,台大研究生協會主席不見了,消失了好一陣子,後來聽學長說,

是因為追求鄭麗君不成,療傷去了,不是心靈創傷而已噢,是跑到鄭麗君住處樓下,拿著刀子,大喊大叫,大概是「不小心劃破了我的手,流流流......離開了我的身體,紅紅紅......紅紅的模糊」。那時的主席叫啥名字忘了,好像綽號叫「monkey」,monkey啊,希望你一切都好。

 

今天講這些,其實也不痛不癢,前陣子看到426媒體訪問前魔岩唱片總經理張培仁說:「如果我退休,想要去寫回憶錄,偏偏最精彩的又不能寫…」對啊,真苦惱。那些只能含糊帶過的湊一湊大概可以再湊個一萬字,稿費不好騙啊。

 

一體適用是真的,不管你混哪裡,萬物歸宗,追本溯源都到「sex」那裏去了。我寫這些媒體是沒興趣,只能藉著比較有質感的雜誌試試水溫,我們這個雜誌的格調是無法容許那個自己上薇閣亂搞還說蔡英文沒結婚的傢伙耀武揚威。

 

邱毅咧?喔…那個禿頭不是搞藝術的,我沒研究?搞政治的更是如此好不好!「sex」力量大,恐怕各大小狀況都被「精虫」控制了。可是除了搖滾圈我略知一二,政治圈我是不瞭,有興趣的話,去跟董智森邀稿。

作者朱頭皮約信     搖滾苦行僧

最近更新: 2016-08-31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