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品

馬政府連任後立刻露出真面目,不僅強力開放有安全疑慮的美牛來回報美國、「一國兩區」的出現,也是馬政府回報中國選舉幫忙,而讓台灣主權嚴重受創,油電雙漲更讓民不聊生,不禁讓人懷疑馬政府跟台灣人民有何深仇大怨,非逼的台灣人民苦不堪言才行,難道是嫌票不夠多而報復呢?


      本期我們的主題為食物安全,在上一任台灣從三聚氫氨到塑化劑已讓台灣的食物安全亮起紅燈,美牛、禽流感疫情無異於雪上加霜,到底我們還能吃什麼呢?其實食物安全問題不只現在才有,本期我們從台灣第一件食物安全重大事故多氯聯苯談起,邀請長期關注該事件的陳昭如小姐為讀者們重溫這件發生在三十年前的悲劇,我們驚訝的發現台灣的公家單位,竟然經過那麼多年依然顢頇,處理民生問題的手法同樣拙劣,但政府各項福利卻是公務人員優先照顧,更是令人憤恨不已。同時我們也邀請國立台灣大學獸醫專業學院教授周晉澄院長專文為讀者分析美牛的潛在危機;政府為了選舉隱匿禽流感疫情,為何官員敢如此大膽妄為,真理大學法律系吳景欽副教授為我們揭開面紗,原來現有的法律制度要追究公務人員責任是多麼艱難,也難怪官員們有恃無恐。這都是已發生的事,對台灣人民而言,接下來要面對的是基改作物的入侵,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江宜穎秘書為我們揭露基改作物的威脅!

其他精彩內容請見本期目錄

 

目錄

社論

田 秋 堇 瘦肉精美牛肥了誰?

林 濁 水 從胡吳會到博看馬總統現階段的兩岸戰略

 

專題:食物安全

陳 昭 如 食品公害何時了?從1979年油症(多氯聯苯)事件談起

周 晉 澄 美牛風暴不可戳的秘密

吳 景 欽 隱匿疫情的法律究責

主婦聯盟 從反基改運動重尋台灣糧食主權

 

政策聚焦

林 峯 正 最高法院的問題絕不只是保密分案

邱 太 三 台灣司法的政治工具角色-國民黨的御用打手?

紀 永 添 淺談募兵制上路後的國軍轉型與後備動員

 

國際瞭望

王 定 士 2012年俄國總統選舉結果分析

 

兩岸動態

陳 至 潔 「烏坎事件」總結及對民進黨的意義

 

香港觀察

劉 慧 卿 從行政長官小圈子選舉鬧劇-看中共對香港政制發展的干預

pdf點擊下載本期雜誌

最近更新: 2015-01-29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