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品

台灣新社會智庫雙月刊創刊號

     

      台灣新社會智庫今天發行「新社會政策雙月刊」創刊號,台灣新社會智庫副總幹事梁文傑表示,雖然今年剛剛在野之初,民進黨內許多有識之士呼籲要找回黨的核心價值,但自八月份以來,民進黨深陷於陳水扁前總統的司法風暴之中,似乎已經沒有餘力思考未來發展的方向。

      梁文傑表示,民進黨現在的路線和論述似乎只剩下扣應名嘴的說法而已。甚至在許多具體政策上,包括經濟衰退如何對症下藥、稅制改革該如何符合社會公平、兩岸經貿關係該如何管理和發展,民進黨都是被扣應名嘴的即時評論牽著走。這種只知有名嘴,不知有黨中央的狀況,對黨的發展相當危險。創辦「新社會政策雙月刊」的目的,就是希望透過對公共政策的討論,在黨內凝聚一些經過思考的共識。

      「新社會政策雙月刊」每逢雙月十五日出刊,第一及第二期採贈閱方式,對象為民進黨內黨公職、前政務官以及立場和民進黨較為親近的學者及社會專業人士。對民進黨未來走向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上網址 http://www.taiwansig.tw/下載。

pdf發刊詞

pdf內文

最近更新: 2015-01-29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