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點
從來沒見過這麼下流的政府,居然以「吸引資金回流」為由,當成調降遺贈稅的理由?就好像一隻色狼,以「健康檢查」欺騙別人兩腿張開,最後的目的就是企圖性侵!這個九流政府,果然十分可惡!



      健康檢查要不要兩腿張開?廢話!當然沒有必然關係!資金回流要不要調降遺贈稅?廢話!當然也沒有必然關係!


      資金為何回流?沒搞頭是回流個芭樂?九流政府無法創造有利可圖的下一個產業,試問資金為何回流?九流難道以為有錢人都閒閒沒事?只要遺贈稅低,人家就會把錢匯回無利可圖的台灣?有錢人之所以會有錢,就是因為人家懂得每一分錢都必須再當成賺錢的本錢!誰會因為「菜起來」以後的遺產稅低,或是變成別人的錢之贈與稅低,就把錢匯回台灣?如果真有這種人,遺贈稅再低課不到半分,也吸引不回半毛資金,因為這種蠢蛋不可能有錢!


      俗話說,殺頭生意有人做,賠本生意沒人做,要吸引資金回流,最重要的是創造有前景的下一個產業,如此就算遺贈稅再高,只要有利可圖,資金一樣回流。台灣為亞洲四小龍之首時,遺贈稅很低嗎?為何當時一堆資金投資台灣?由此可證資金投資台灣,與遺贈稅根本無關。更何況,能夠帶動台灣經濟的資金規模,一定屬於企業型資金,個人型資金杯水車薪,對整體經濟有何幫助?企業型資金又跟遺贈稅率有何關係?


      或有人說,企業型資金最後還是回歸股東紅利,如果遺贈稅過高,將影響股東同意企業資金回流之意願?試問,企業的投資,是以不可知的股東壽命遺贈稅為考量要件?還是以投資報酬率為考量要件?就算個人資金,投資報酬率一樣是唯一考量,全世界有哪一個有錢人,會白癡到因為低遺贈稅,就把資金胡亂投資?


      調降遺贈稅,就是九劉跟這些財團聯手強姦台灣的把戲,最後的結果,就是讓資金原本就在台灣,且又快要「菜起來」的有錢人,能夠更輕鬆地逃漏稅。或有人說,既然高贈遺稅課不到,何不乾脆降低一點,搞不好他們還願意誠實申報?說這種話的不是腦子有問題,就是企圖混淆視聽!全世界哪有一條法律或規定,是基於某些人的「良心發現」?如果會良心發現,還定什麼法律?會逃漏稅的,1% 都會逃,降成10%有何意義?難道因為小偷抓不到,就讓偷竊除罪化?


      課不到稅,應該要改善稅法的漏洞;吸引投資,應該要創造下一個產業,讓資金有利可圖;稅法未見改善,又沒有下一個產業,就急忙降稅,除了圖利財團虧空國庫,還有什麼其他意義?

資料來源:陸念慈的異想世界

最近更新: 2008-10-08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