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點
上世紀進入八十年代後,台灣相繼發生了幾樁大事,如「高雄事件」的大審,林宅血案、陳文成案、江南案等,對台灣的形象影響極大,也引起美國高度的關注,特別是國會山莊上對國民黨執政當局一向有意見的自由派議員們,他們結成了一個所謂「四人幫」,以聲援台灣的黨外和前述事件與血案的受難家屬為主。 這「四人幫」計有二位參議員和二位眾議員,他們分別是派爾 (Clairborne Pell)和甘迺迪 (Ted Kennedy)參議員,索拉茲 (Stephen Solarz)和李奇 (Jim Leach)眾議員。「四人幫」的名字是索拉茲取的。有一次周清玉(姚嘉文夫人)訪問華府,在國會山莊上召開記者會,「四人幫」全員到場講話聲援,索拉茲發言時說,他和他的同僚們是The Gang of Four,從此國會「四人幫」的名字不脛而走。
http://news.chinatimes.com/2007Cti/2007Cti-News/2007Cti-News-Content/0,4521,110514+112008102400124,00.html
最近更新: 2008-10-24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