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觀點

很榮幸被邀請在這裡致詞。首先恭喜各位完成大學的學業。在大學這個階段,學生不只學習新的技能與知識,也形成了面對自己人生與整體社會的價值觀與行為模式。在教學以及課堂外的互動中,我常為各位巧思所驚喜,也看到許多同學嚴肅認真地面對自己生命和整體社會的許多挑戰。我相信各位在這四年中,累積很多新的知識,但也產生不少新的疑惑;建立了很多新的人際關係,但也產生了很多新的煩惱;對很多議題產生新的關懷,但也對過去習以為常的想法產生新的質疑與不安。大學生活中除了課業外,其他包括社團、情感以及社會政治參與,都會留下不可磨滅的回憶。除了恭喜之外,也期許各位能把自己的關懷與能力,實踐在不同領域,在不同的領域中發揮影響力。如果回顧從我大學畢業到現在,最大感觸就是台灣乃至全球社會所經歷的巨大改變。各位現在的所思所想,我毫不懷疑,很有可能在未來產生巨大影響。

https://twstreetcorner.org/2018/08/08/chenglihsuan-3/

最近更新: 2018-08-13
回上頁